close
今天的蘋果日報有AARON的報導,而且這次沒有他耶,整篇報導寫的十分中肯
突然好想他喔,雖然說我也冷落他一陣子了,但在我心中他可是佔據了一個最重要的位置,現在就只能耐心的等著年底的演唱會。



郭富城伴舞小卡 台灣發跡
潑水廣告戰歌壇 轉攻銀幕事業回春 (台灣-蘋果日報) 2007-05-30


2007 41歲
郭富城擔任香港健身中心代言人,展現完美肌肉。


【賴怡佳╱台北報導】郭富城(城城)出道23年,和台灣淵源極深,年少時在香港電視台伴舞,未受太多注目,卻以機車廣告被潑了一杯水後的深情表情,在台灣一炮而紅,憑憂鬱眼神及精湛舞技,成為全台偶像,紅回香港,更被封為「四大天王」之一。曾被認為是四大天王中演技最弱的他,一度人氣跌到谷底,但這兩年他不但展開世界巡迴演唱會,力振香港舞王地位,更連續以《三岔口》、《父子》2部電影大放異彩,演藝事業如日中天。

郭富城18歲參與朋友生日派對,展現舞蹈技巧,朋友代他報名香港TVB舞蹈訓練班,9個月的課程,他以6個月完成,開始伴舞生涯,偶爾也演出戲劇。

國語曾爛到不行

他記得首次演出便是在萬梓良主演的《成吉思汗》中,扮個滿臉鬍渣的大反派。1990年,他拍攝台灣機車廣告,一個被潑水後的深情表情,讓他擄獲台灣少女心,一夕暴紅,但人在香港的他卻渾然不知。
詢問郭富城的熱線電話從台灣打到香港,他受邀來台灣上綜藝節目,「我上的第一個節目便是小燕姊的《周末派》,但我一句話都聽不懂,國語爛到不行」。而他火速簽約,又唱又跳推出首張專輯《對你愛不完》,中分髮型及舞蹈手勢,甚至不標準的國語,都成為街頭巷尾的模仿對象。

1993年郭富城在台灣舉辦首次個人演唱會,更紅回香港,轉簽經紀約給經紀人小美後,事業一帆風順,媒體將他與張學友、劉德華及黎明並列為「四大天王」。1997年他連開16場演唱會,讓他在97及98年連拿2屆TVB最受歡迎男歌手獎。「當時我計劃要再拿一次,拚了命努力,終於在2001年達成目標,那時我想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」。

負面報導當考驗

「做一樣的事做了10年,是該停一下」。郭富城暫停活動,卻被媒體寫他人氣下滑,他顯得有點激動,「不是天天見報就是人氣王、不出來見人就是沒人氣,這說法太莫名其妙了」。但他卻很感謝媒體如此報導,「這是一個考驗,我一定要面對,這不是嘔氣,我有信心,我當時工作依然很多」。而當年歌迷默默支持,對他而言是最大的力量。

2005年,他在陳木勝執導的《三岔口》中,拋下偶像包袱,以大黑馬之姿在金馬封帝,轉型成功。他認為在電影方面拿獎是很困難的,必須天時地利人和,去年以《父子》連莊影帝,讓他對自己信心大增,「我未來不強求拿獎,但會把握每個機會,目標不再是拿獎,而是拍出好電影」。尤其他演出台灣首富郭台銘投資的電影《白銀帝國》,證明努力已獲肯定。 

3歲:小時候的他看起來有點土氣。
20歲:他年輕時待在香港TVB,當時未出名。
25歲:他以清純形象在台灣一炮而紅。
32歲:郭富城首度獲香港「TVB最受歡迎男歌手獎」,眼眶帶淚。
33歲:郭富城(左)連莊再獲TVB最受歡迎男歌手獎,一臉自信。
35歲:他第3度獲得TVB最受歡迎男歌手獎,相當感動。
39歲:郭富城(中)在《三岔口》的精湛演出,讓他成功轉型。

40歲:他以《三岔口》爆冷騎走金馬。


40歲:他在香港頂著光頭、戴著乳環在紅館開唱,全場轟動。


41歲:郭富城(左)以《父子》連莊金馬影帝,右為周迅。


41歲:郭富城在台灣發跡,對台灣充滿感情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